三亚学院新能源汽车醇氢技术与三电系统产教协同创新论坛暨“新能源与智能汽车海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工程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 2024
  • 01/03
  • 11:20
  • 学院新闻

  • 浏览量

12月29日上午,三亚学院新能源汽车醇氢技术与三电系统产教协同创新论坛暨“新能源与智能汽车海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工程中心”揭牌仪式在三亚学院隆重举行。新能源与智能汽车海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是2023年4月经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评审立项的省级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该工程中心由三亚学院与吉利控股集团共同建设,这是继2022年11月吉利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在三亚学院揭牌成立以后,三亚学院与吉利控股集团在产教融合工作的又一里程碑事件。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级调研员张途晟,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吉利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沈源博士,海南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立忠,吉利创新中心前瞻工程中心主任金黎明,吉利创新中心绿色甲醇联合实验室主任李延鹏,威睿电动汽车技术(宁波)有限公司实验试制部部长娄本杰,储能开发部部长杨同欢,电驱控制开发专家王海兵,吉利人才发展集团副总裁隋姗姗,三亚学院执行校长王丹与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校长助理柴勇主持。

 揭牌仪式上,吉利人才发展集团副总裁隋姗姗对支持、关心吉利教育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隋总裁以德国“双元制”取得的成就与我国产教融合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对比分析,认为产教融合是适合我国国情的校企合作模式。指出,民办院校需要定位为应用型,产教融合既是学校办学脱困、脱离的机会,更是学校特色发展与高质量发展的唯一机会,我们利用吉利自身产业链资源和吉利世界500强企业生态圈资源广泛建立吉利教育产教融合生态圈,服务高质量人才培养。

沈源博士在致辞中指出,当今我国正处在产业结构调整的关键转型期,构建新的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培养高质量的技术人才来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近年来,三亚学院紧密依托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的产业优势与布局,充分发挥产业发展带动学校人才培养,在新能源、甲醇、金融、科技、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全球企业和科研院所启动了多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推动产教融合持续深入。特别是通过共建产业学院等方式,将企业真实的业务场景,真实的需求与学校的教育场景人才培养有机衔接,实现了教育链和产业链的相互融合与相互转化。要充分发挥三亚学院民办大学的灵活优势,在创新创业方面大胆探索,让企业深度赋能三亚学院的创新原动力,充分发挥创新型人才的聪明才智,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与共建,为我国的创新引领作出新时代下的应有贡献。

极氪智能科技副总裁兼威睿电动总经理谢世滨视频致辞表示,在双方共建吉利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以来,在实习实践、实验室共建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果,三亚学院为威睿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并希望在未来能够在更多的领域开展合作,并对新能源与智能汽车海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和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工程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级调研员张途晟、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吉利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沈源、海南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立忠为“新能源与智能汽车海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揭牌。


威睿电动汽车技术(宁波)有限公司试验试制部部长娄本杰、吉利人才发展集团副总裁隋姗姗为“海南省现代产业学院(第一批)吉利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揭牌。


威睿电动汽车技术(宁波)有限公司储能开发部部长杨同欢、三亚学院执行校长王丹为“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工程中心”揭牌。


威睿电动汽车技术(宁波)有限公司电驱控制开发专家王海兵、三亚学院教务处处长肖灿为“新能源汽车三电实验室”揭牌。

吉利创新中心前瞻工程中心主任金黎明、三亚学院汽车学院副院长林甄为“智能网联汽车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三亚学院执行校长王丹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支持三亚学院发展的三亚市发改委、吉利集团旗下各公司表示感谢。表示,我们没有理由害怕困难,没有理由不把工作做好,没有理由不把政府和企业的希望落实好,没有理由不拿出一份像样的成绩单来回报关心、关注、关爱、支持三亚学院教育的各位,我们也没有理由懈怠,将进一步做好校企产教融合工作,践行学生走向校园是为了更好走向社会的办学理念。

揭牌仪式结束后,汽车学院林甄副院长为参会嘉宾讲解了新能源与智能汽车海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的过程,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CONTENT END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