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显成效 我院学子喜获世界五百强企业表彰


  • 2024
  • 01/30
  • 17:49
  • 学院新闻

  • 浏览量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三亚学院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引领学科建设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积极响应国家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需求,精准布局新能源汽车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相关学科方向,加强与吉利控股集团等企业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成立吉利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和绿色新能源醇氢产业学院,打造产教融合共同体。通过产教融合平台,每年都有近五十名应届毕业生被选派前往吉利控股集团下属头部企业进行为期一年的专业实习,亲身参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实验测试等方面的真实业务场景,实现教育链、人才链有机衔接,积极助力应用型科学研究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产出高智力输出服务和高价值岗位就业


近日,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学院收到来自吉利汽车集团的表扬信,对我院应届毕业生徐乾翔在公司的实习工作表现表示肯定和表彰,对学校的悉心培养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未来与我院保持深度合作,共同推进 “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


据悉,徐乾翔在校期间,曾多次参加学科竞赛获得优异成绩,并担任学院学生组织干部,工作认真负责,屡获校级 “优秀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自2023年7⽉以实习生的身份加⼊吉利汽车集团公共与政府事务部以来,徐乾翔以其勤奋和敬业精神,协助部门总监在品牌建设和公关协调等领域中展现了出色的才能和团队精神,为部门注⼊了新的活力和创新思维。

徐乾翔同学在实习期间所表现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充分彰显了我院以产品思维为基础的新教育理念,也成为我院深化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持续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成果的综合体现。我院自创立以来就始终坚持产教融合,积极与威睿电动汽车技术(宁波)有限公司、浙江吉利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有限公司、安阳顺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绿色智行科创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化产学研用合作,成立吉利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和绿色新能源醇氢产业学院,打开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局面。产业学院充分发挥产业带动优势和学校人才培养优势,精准对接行业和企业需求,校企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构建契合人才培养定位的课程体系,定制开发模块化课程,实现教学与产业、企业实时同步,以及教育链与人才链有机衔接,促进适合新能源汽车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打造高等教育产教融合的特色典范。




CONTENT END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