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甲醇创新班在吉利创新中心举行开班仪式


  • 2024
  • 02/29
  • 14:51
  • 学院新闻

  • 浏览量

为了推进产教融合教育,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三亚学院于汽车学院和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中选拔了18名学生,组成“甲醇创新班”,并依托“绿色新能源醇氢产业学院”进行特色培养。2024年2月28日,“甲醇创新班”开班仪式在宁波杭州湾吉利创新中心举行,三亚学院校长助理柴勇、三亚学院汽车学院院长林甄、三亚学院人事处张博文,吉利创新中心科创中心主任丁少春、清洁能源先进动力实验室主任刘岩、人力资源部石云澎等参加了仪式。

1 签订人事合同

开班仪式上,三亚学院人事处首先与甲醇创新班的18名学生签订了人事合同,学生在实习结束后将返回学校工作,成为汽车学院和管理学院的助理教师,参与教学工作。

2 三亚学院校长助理柴勇讲话

签订人事合同之后,三亚学院校长助理发表讲话,他指出,学校为了和企业更好的进行产教融合,在塔尖学科进行了产业学院试点工作,以推动塔尖学科适应时代和社会的发展。学校决定在产业学院遴选18名同学组成甲醇创新班,主要目的就是大家在学校学习几年的专业知识,然后进入企业具体的实践中去,学习市场和时代需求的智能、技能和技术,再回到学校应用到学校的用人场景、育人场景中,更好的培养符合时代发展、符合技术发展、符合市场需求的人才。大家在即将毕业的大四学年,把毕业实习、毕业论文放到企业的具体岗位中来,结合实习岗位真题真做,希望大家在实习过程中能够快速地转变身份,从一个大学生转变成一个职场人,转变成一个教师教职人员的身份。大家加入甲醇创新班在企业实习,从小的方面来说,可以增加未来的职业竞争力,从大的方面说,这对于推动吉利汽车,甚至整个甲醇汽车产业发展来说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能在企业中按照企业的要求,按照学校的要求,快速进入状态,快速成长。

吉利创新中心科创中心主任丁少春在讲话中表示,甲醇目前是吉利创新研发中能源多样化非常重要的一种能源,是吉利在全球汽车行业最前沿的一个技术研发路线,同时吉利也是目前全球唯一的能把甲醇做成商业化能源的汽车企业,从甲醇的研发,甲醇的制造,再到甲醇的应用,全流程都是吉利掌握了最核心的技术。他还表示,大家在甲醇创新班为期半年的实习,一方面能对甲醇有更充分的了解,掌握一套成熟的甲醇知识体系,另一方面希望大家能够转变角色,尽快适应企业环境,能够工作顺心,学习快乐。

3 合影留念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生将参观创新中心,并参加吉利科技生态、信息安全知识、生产安全、甲醇发动机业务、甲醇催化剂业务等方面的培训,培训结束后,业务部门和学生之间进行实习岗位的双选,并开启师带徒模式为期6个月的实习生活。






CONTENT END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