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雁计划,我有我young--热烈祝贺理工学院2018级吉利商用车集团“3+1”实习学子顺利完成培训期


  • 2021
  • 07/05
  • 11:11
  • 学子风采

  • 浏览量

在吉利控股集团内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代号是“雏雁”、“大雁”、“飞雁”、“金雁”。自从学校毕业,有的甚至在校实习阶段就到了吉利校招君的碗里,加入吉利“雁系列”培养项目。“大雁计划”不仅是吉利集团向内生型战略人才发展的多层次培养计划,也为始终坚持培养应用型人才的三亚学院理工学院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与通道。

2021年3月,理工学院周密院长随同校领导前往浙江吉利汽车研究院看望我校首批在汽车研究院的实习生时,更是得到了相关负责人“三亚学院的同学们基础好、素养高、肯学、肯干,优秀学生的综合素质不亚于211高校学生。”的高度评价。据悉,实习中的同学们,已有相当一部分都在实习期结束前提前拿到研究院的正式员工offer,在走出校园前就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吉利人。

2021年5月15、16日,理工学院联合吉利汽车研究院、吉利商务用车研究院面向我院2018级同学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专场招聘会,经过同学们的努力,我院最终有40余名同学被录用为本次“3+1”实习项目的一员。

7月4日,是参加本次吉利商用车集团的同学们完成企业内培训期的日子。作为其中一员的张琦同学表示:“今天是雏鹰计划培训期的最后一天,时间虽然比较短暂,但是也学习到了很多知识。经过这四天的培训生活,有陌生,有开心,有努力,有疲惫,有伤感,认识了很多的小伙伴,他们积极向上,友好的心态让我快速的融入到他们当中去。这两天半的时间里我学习了吉利集团以及商用车集团的发展历程和知识,了解了李书福董事长创业之路的艰辛,这种不畏困难,坚定不移的信念全部都是值得让我学习的地方。从不被看好到全球五百强,相信在今后的工作遇到困难每每想起,我依旧会得到鼓舞。几位老师通过讲解不同的课程,在不同的角度讲诉了吉利的方方面面。我未来一年的目标是尽快熟悉自己的工作岗位。在工作中学习,在生活中学习,更好的适应工作,融入大家庭,在生活上我还希望可以独立自主,不依靠父母,尽快用自己的力量走向社会,做好自己从学生到职场人的华丽变身!在这里也很感谢在校期间学校和老师们对我的培养,学校一直致力于培养我们的实践创新能力,积极搭建各类实习实训以及学科竞赛的平台,让我们不仅可以学习书本知识更具备独立思考、动手操作的能力,也正是因为学院和吉利集团搭建的实习平台,我和同学们才有机会走进吉利集团并有幸成为其中一员!”

孙狄坤同学也为我们分享到:“今天是培训的最后一天,四天的时间总是很短暂的,让我更加充分的了解到了吉利集团的发展与由来,吉利集团的文化,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的发展与未来,老师们的精彩讲课也很快就过去了,还是很高兴能够学到很多东西。感受很深的是有幸得到学校为我们与吉利集团搭建的实习平台,让我有幸能够加入吉利这个大家庭。作为世界500强的大企业,在培训方案、文化体系上很全面,我觉得我加入到这个企业很自豪。认准一个方向 ,坚定一个信念 ,凝聚一股力量 ,提炼一种精神 ,完成一个使命 ,让世界充满吉利的完美愿景。很荣幸能够成为第四组的组长,我们在一起很开心,快乐总是很短暂的,在一起的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分别总是有些不舍,但也想告诉自己同时也与同学们共勉:希望我们都能充分利用这次实习的机会,借助吉利集团这个在行业大牛的广大平台,不断提升自己,真正的将自己在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实践进行很好的融合,每天都可以进步一点点,勇敢面对困难,知难而进,持续学习,最后成为一名合格的大雁。”


CONTENT END

  • 学生天地
  • 学子风采
  • 学生动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