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弯处茉莉,十三分抹香


  • 2022
  • 06/23
  • 02:41
  • 学子风采

  • 浏览量

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曹瑶倩,辅修英语双学位,考入西安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专业。

人生路漫漫,每个阶段都会散发奇幻而绚丽的色彩。而我们要做的是,在该有的阶段做该做的事儿,不负韶华。我们需要敢想、敢做、敢闯的品质,坚信自己及磁场的力量,哪怕未见明月,也见星辰大海。


曹瑶倩首先向我们分享了大学四年的生活理念,即丰富自己。简而言之,你需要不断尝试,发掘自己的闪光点,做到精益求精,才能更好的升华。

如此,曹瑶倩在校期间1年获得国家奖学金,2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以及学习成绩与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均排名专业第一,连续每年获得学业奖学金。

此外,曹瑶倩认为身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多元化、综合性发展,因此曹瑶倩积极参加项目与比赛,在CNKI发表论文,获奖及证书24余项,其中: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5项、其他奖项17余项。也曾担任双学位班长、通讯社网络部部长以及跆拳道部长等。

接下来曹瑶倩向我们分享了她的备研经历

其一,时间是基础,要合理运用时间,结合自身情况,找出现实可行的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其二,有时候选择大于努力,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院校,要明确自己看中什么,想要什么,然后在该有的阶段做该有的调整与平衡。

其三,在复试阶段,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但更不能妄自菲薄,我们要秉持一种理念:这世界唯一确定的事是不确定本身,可控的永远是自己,对于不可控的事,我们只好竭尽所能而不强求。


拐弯处茉莉,十三分抹香。请铭记,这短短的一生终将会失去,你不妨大胆一些。敢想,不对自己的人生设限,敢做,不对未知的结果过分担忧。愿君乘风破浪,一战成硕,愿安好!

图、文 理工学院通讯社 何春磊


CONTENT END

  • 学生天地
  • 学子风采
  • 学生动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