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工程训练与创新能力竞赛策划赛项解释会召开


  • 2023
  • 03/23
  • 10:10
  • 竞赛培训

  • 浏览量

2023317日,海南工程训练与创新能力策划赛项解释会在海南大学5号教学楼202室召开。全国工程训练与创新能力裁判长、命题专家上海大学胡庆夕教授进行了赛项策划解读,来自海南省各高校实训相关教师参会,理工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辛光红参会。

 

胡教授首先对工程训练与创新能力竞赛组织结构变化做了说明。2022年起,工程训练与创新能力竞赛和互联网+”作为列入教育部工作计划的唯一2项高校竞赛,竞赛秘书处设立在高教司。并且,教育部专门为本项赛事起草了竞赛章程。竞赛章程指出,工训赛竞赛赛项由教育部各教学指导委员会申报,经高教司组织命题专家组评审最终确定最终赛项。竞赛委员会分设组委会和执委会。组委会为教育部,执委会为个教学指导委员会。不同赛项由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选拔国赛一到三等奖进入总决赛赛,组委会最终组织国赛评选金银铜奖。

根据命题组已策划的4个赛项,胡教授分别做了命题意图解读和规则要求解读。对基础赛道热能车、势能车赛项到新能源车、生物质能车转变做了说明。

 

最后,胡教授就竞赛评奖机制、竞赛社区、命题要求书等细节做了深入解读。通过本次会议,参会老师对今年工训赛的变化和命题原则、参赛准备有了充分学习吸收。2021年度,理工学院曾获得工训赛智能+赛道水下管道巡检赛项金奖,学院将再接再厉,扩大参赛赛项,争取在本届竞赛获得好成绩。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