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广播电视台报道宣传我院深化产教融合 服务海南自贸岛建设


  • 2023
  • 06/15
  • 12:38
  • 首页

  • 浏览量

 612日晚,三亚广播电视台《第一民生》栏目对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学院新能源汽车领域专业人才培育情况作了题为“产学联动无缝衔接 三亚绿色新能源醇氢产业学院今夏招生”的专题报道。我院院长助理孙文福教授、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谢琼丹博士接受了电视台采访。

 

 

节目以我院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以产教融合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产教融合工作再育人方面的引领作用为主线,结合学院在产教融合实际工作中对“产业+”新人才培育模式的具体探索,就如何不断开拓新思路和新途径展开了纪实报道。

 

 面对行业升级和地方需求,我院提前谋划,精心布局。学校投入超过2500万元新建新能源汽车实验室智能网联汽车实验室,改造升级智能机器人创新实验室”“汽车综合创新实验室,以满足新工科人才培养的需求。与此同时,专业还积极引进相关领域高层次人才,组建了新能源汽车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两个学科团队,围绕新能源汽车系统集成、能源管理与优化、动力系统匹配与控制等方向开展科学研究。目前,我院车辆工程专业已获批海南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近年来,我院传承吉利教育的产教融合基因,聚焦产业企业需求,依靠吉利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全产业链优势,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启动多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先后成立吉利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以及绿色新能源醇氢产业学院,积极探索三电、新能源、芯片等行业前沿急需的人才培养,打造高等教育产教融合的特色典范。我院将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作为未来发展的核心愿景,并持续、精准转化为高质量育人的实际成果。

新闻链接:

三亚广播电视台:产学联动无缝衔接 三亚“绿色新能源醇氢产业学院”今夏招生  http://app.sanyarb.com.cn/dsy_share/views/video/detail_000.html?contentType=9&contentId=76436&cId=76436&tencentShare=1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