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研究中心主任周密教授应邀参加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第十四届全国数学优化学术会议暨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 2023
  • 05/22
  • 11:48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2023年5月12-15日,第十四届全国数学优化学术会议暨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MOS2023)在四川成都召开。我校数学研究中心主任周密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承办,四川大学数学学院协办。来自包括香港地区在内的全国30余个省(市、自治区)以及加拿大和美国的1200余位优化工作者参加了此次盛会。

5月12日下午,加拿大新布朗什维克大学杜东雷教授讲授了《次模优化选讲》短期课程。课程上杜东雷教授从从次模和拟阵的基础知识开始,介绍基数、背包、拟阵约束的次模函数极大化问题和格上的次模优化,介绍次模优化问题的各类研究方法。

5月13日上午大会隆重开幕,中国运筹学会戴彧虹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徐大川理事长、电子科技大学靳敏副书记、电子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罗东书记、徐立伟院长、四川大学数学学院王宝富院长等学会、分会、承办和协办单位的领导出席开幕式。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陈旭瑾秘书长主持开幕式。

MOS2023共进行了239个报告,包括:大会报告6个、青年专题邀请报告12个、专题报告132个、分组报告89个。5月13日上午和14日上午,大会报告人给与会代表带来了数学优化领域最新的成果: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张寅教授报告《On Some Optimization-Related Issues in Deep Learning》、北京大学邓小铁教授报告《MARL = PPAD》、香港理工大学孙德锋教授报告《Nonsmooth Analysis and Sparse Optimization》、西南财经大学林华珍教授报告《正则化辅助的统计学习》、福州大学朱文兴教授报告《数字集成电路布图规划、混合模块布局和总体布线的优化算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夏勇教授报告《非凸优化的一些理解》。

5月13日下午和14日下午,来自国内外108所高校的与会代表分别在11 个分会场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在数学优化各领域,如线性与非线性规划、组合优化、非光滑凸优化、金融与统计中的优化、稀疏与随机优化、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中的优化、网络优化与博弈论 、变分不等式与互补问题、管理中的优化、张量优化、多项式优化、整数规划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5月15日上午 12 位青年才俊分连续优化和离散优化两个分组分别做了青年邀请报告。

会议期间,周老师就个人感兴趣的变分不等式问题、不动点理论在经济平衡、博弈论中的应用等问题与与会专家进行交流讨论,获得诸多指导和启迪,诚邀相关领域专家来校交流指导。

周密教授与四川大学非线性分析专家黄南京教授合影

周密教授与四川大学非线性分析专家方亚平教授合影

周密教授与西华师范大学李军教授合影


周密教授与电子科技大学肖义彬教授合影

           

      图片/文字:周密
      编辑:康盼盼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