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24年中国旅游科学年会


  • 2024
  • 04/16
  • 13:01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2024年412-14日,中国《旅游科学》年会在广州成功召开。本届年会由华南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共同主办,来自国内外高校与科研机构的700余名学者、学生参加会议。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滕文庆参会并做学术汇报。



本届年会以创新绿色幸福:新的文化使命与旅游学术体系构建为会议主题,分旅游研究创新高级研修班、主旨报告、平行论坛、圆桌会议等环节。中国旅游研究院戴斌教授、云南大学田里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冯学钢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宋海岩教授、四川大学杨振之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吴志才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理论与实践”“国家安全观视域下的边境旅游治理”“新质生产力引领文旅产业创新发展”“大湾区旅游预测平台的构建”“旅游原创理论的建构:从诗意地栖居到旅游疗愈”“数字化赋能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年会设置了文旅融合、文娱旅游与休闲产业高质量发展”“旅游对国家战略的响应乡村旅游与农文旅融合等三十二个平行论坛进行研讨和交流,并组织了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合作与文旅创新”“新的文化使命与旅游研究旅游学术体系构建与学科发展三场圆桌论坛。滕文庆在旅游对国家战略的响应平行论坛作了以旅游国际合作促进南沙群岛和平进程的主题发言。

本届年会旨在汇聚国内外文化和旅游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分享研究成果和经验,共同探索新的文化使命下旅游学术体系构建相关问题。通过参会,我校加强了与国内外其他高等院校与科研机构之间的学术交流,为提升专业科研水平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