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来问,我来答--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 2023
  • 08/05
  • 12:50
  • 招生信息

  • 浏览量

一、目前电子信息工程科技发展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15日,中国工程院发布中国电子信息工程科技发展十四大趋势(2022,综合阐述国内外电子信息领域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为我国制定电子信息科技发展战略提供支撑。十四大趋势分别为信息化、计算机系统与软件、网络与通信、计算机应用、网络安全、集成电路、数据、感知、电磁场与电磁环境效应、控制、认知、测试计量与仪器、区块链、光学工程。


二、学习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需要具备什么样的特质?是不是对物理和数学要求比较高?

需要具备一定的数理功底,较强的实践动手欲望,对该专业有较强的兴趣,善于分析、勤于思考、能吃苦耐劳。

该专业需要一定的数理功底。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专业将应用型人才作为培养目标,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方法和手段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改革。

三、目前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实践教学情况如何?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在学校的支持下,从学校让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的办学使命出发,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根据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和专业成为行业伙伴的要求,研究电子信息学科发展前沿,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根据学以致用的应用型人才要求,提出了在行业、定在应用、定在实践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观。根据在行业、定在应用、定在实践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观,学院电子信息专业坚持教、学、赛、创一体化的教学模式,通过多年的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为社会培养大量实践能力较强的应用型人才。2012年至今,专业参加各级各类竞赛的信息类学生超过800人次,占学生总人数的45%。学生参加中国机器人大赛获得国家级奖项26项;参加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获得国际性奖项11项;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省级一等奖12项,省级其他获奖20项;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5项,省级获奖28项;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级三等奖4项,省级特等奖1项(全省第一),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获泛珠三角计算机作品竞赛金奖及银奖各1项。

专业教师参与吉利集团汽车研究院5G远程驾驶系统项目

专业学生在吉利集团汽车研究院实习

专业学生参加全国机器人大赛



CONTENT END

  • 招生信息
  • 招生信息
  • 报考指南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