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 (省级精品课程、省级重点学科)


  • 2023
  • 08/05
  • 12:58
  • 招生信息

  • 浏览量

系主任简介 

丁学用,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学院教授,电子信息系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通信与信息系统(高功率微波源),近年来,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SCI第一收录4篇,EI第一收录15申请和授权专利6项,出版专著1部,合著教材4主持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海南省教育厅教学和科研项目3项、三亚市科信局项目1项和三亚市重点实验室项目1项。

专业介绍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成立于2006年,2009年电子技术实验十被评为海南省电子技术实验示范教学中心。2012年,专业所属的通信与信息系统被评为海南省重点培育学科。2012年,《传感器原理及应用》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

面对电子信息行业的快速发展,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在传统基础上积极改造升级,突出专业的物联网工业应用和工控开发技术(智能硬件设备)特色,培养满足企事业单位需求的物联网和智能电子设备专业技术人才,着重对联网工业应用和工控开发技术(智能硬件设备)研发、技术创新能力的培养,做到基础知识与前沿技术、理论方法与实践技能相结合,注重学生联网工业应用和工控开发技术(智能硬件设备)应用系统的开发能力,为培养社会紧缺的联网工业应用和工控开发技术(智能硬件设备)卓越工程师提供平台。

Q:该专业的专业定位是什么?

本专业面向国家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电子信息领域发展的人才需求,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三观正确、人格健全、基础宽厚、专业精通,具备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掌握扎实的电子测量、信息处理与汽车电控技术的专业基础知识,具有良好的工程应用能力、系统思维能力、持续学习能力以及电子信息系统软硬件的设计开发能力;能在区域中小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信息系统软硬件的设计、开发、管理、维护和技术支持等工作,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Q:该专业的专业特色是什么?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在学校的支持下,从学校让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的办学使命出发,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根据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和专业成为行业伙伴的要求,研究电子信息学科发展前沿,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根据学以致用的应用型人才要求,提出了在行业、定在应用、定在实践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观。根据在行业、定在应用、定在实践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观,学院电子信息专业坚持教、学、赛、创一体化的教学模式,通过多年的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为社会培养大量实践能力较强的应用型人才。2012年至今,专业参加各级各类竞赛的信息类学生超过800人次,占学生总人数的45%。学生参加中国机器人大赛获得国家级奖项26项;参加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获得国际性奖项11项;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省级一等奖12项,省级其他获奖20项;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5项,省级获奖28项;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级三等奖4项,省级特等奖1项(全省第一),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获泛珠三角计算机作品竞赛金奖及银奖各1项。

Q:学习该专业需要具备什么样的特质?

需要具备一定的数理功底,较强的实践动手欲望,对该专业有较强的兴趣,善于分析、勤于思考、能吃苦耐劳。

Q:该专业在学习过程中对数学和物理的要求是不是比较高?

该专业需要一定的数理功底。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专业将应用型人才作为培养目标,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方法和手段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改革。

Q:该专业的就业怎么样?

现在电子信息工程已经涵盖了社会的诸多方面,比如计算机、通信、自动化、仪器仪表、电子、信息行业、军事、卫星、手机测试、手机开发设计、电器开发设计、电路设计开发、无线电等。根据学以致用的应用型人才要求,专业始终坚持在行业、定在应用、定在实践新型应用人才培养观。通过以学促教、以赛促学、赛创结合的培养模式,培养了大量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的应用性人才,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专业毕业生在工作中的表现优异、成绩突出,获用人单位给予工作认真、积极主动、勤奋好学,团队意识和创新能力强,岗位适应性良好的评价。


CONTENT END

  • 招生信息
  • 招生信息
  • 报考指南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