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海洋通信研究所


  • 2021
  • 05/16
  • 19:29
  • 科研院所

  • 浏览量

三亚学院海洋通信研究所成立于2012年8月,是中国移动公司海南分公司与三亚学院共建的研究所。下设海洋通信实验室、3G移动通信创新实验中心和深海水声通信实验室三个实验室。其中海洋通信实验室斥资30余万购置INMARSAT-C船站、搜救雷达应答器、中高频组合电台、INMARSAT-F船站、无线电示位标、双向甚高频电话等设备开展海洋通信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与中国移动公司海南分公司联合斥资近400万建立的4G移动通信创新实验中心。高起点的4G移动通信创新实验中心建立的目标是成为通信产业领域技术培训和实验研究的重要基地。一方面保障学校对学生的实践实训教学使用,另一方面成为移动公司内部员工培训的基地,三是为进行近海海洋渔业通信(船联网)的研究提供技术支持,同时能为给双方对通信产业的综合研究及新技术开发提供重要保障。

海洋通信研究所以海洋通信,特别是水下通信为研究特色。主要研究方向有:潜水器水下通信与数据传输技术;海事通信与全球海上遇险安全系统;海岸通信网与渔业安全信息系统;海洋生态环境监测与管理信息系统。

潜水器水下通信与数据传输技术是深海资源勘探与科学研究的关键技术之一。本研究方向的主要研究内容包括:

(1)水声通信关键技术研究;

(2)深海极端环境下探测传感器及多参数采样技术研究;

(3)深海探测参数及视频信号高速传输方法;

(4)无人遥控潜水器探测数据传输技术研究;

(5)无人遥控潜水器通信技术研究;

(6)水下无线传感网关键技术研究等。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