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盘点∣汽车学院2023年产教融合十大新闻


  • 2024
  • 02/06
  • 00:55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1. 汽车学院隆重举行新能源汽车醇氢技术与三电系统产教协同创新论坛暨“新能源与智能汽车海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工程中心”揭牌仪式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海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是20234月经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评审立项的省级工程研究中心,该中心由三亚学院与吉利控股集团共同建设,这是继202211月吉利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在三亚学院揭牌成立以后,三亚学院与吉利控股集团在产教融合方面的又一里程碑事件。


2.汽车学院举行“亚运零碳甲醇火炬的跨界融合创新”讲座

2023年1229号,浙江绿色智行科创有限公司绿色甲醇联合实验室主任李延鹏在书山馆中报告厅给23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本科生,汽车学院教师进行了一次题目为《亚运零碳甲醇火炬的跨界融合创新》讲座。在这次讲座中,介绍整个亚运零碳主火炬的研发、开发过程, 以及项目过程体现出的锲而不舍、百折不挠、锐意创新的吉利精神。


3.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学院教师赴行业(企业)实践调研

为促进学院产教通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加快推进产教融合成果转化,2023年暑假期间汽车学院组织12名教师赴威睿电动汽车技术(宁波)有限公司、吉利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研究院、安阳顺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汉马科技集团等企业进行实践调研,形成教学视频20个、企业生产案例15个、实验室建设报告3份,并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修订,对部分课程进行了改革。


4.学院领导和骨干教师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工作

2023年,汽车学院领导和骨干教师走访、调研吉利集团多家公司,开展了实习基地建设、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建设等多方面的洽谈,促进了学院产教融合工作尽快出成果。

5.学院领导和教师走访实习单位看望实习生

3+1实习是产教融合的重要体现,是学生走向工作岗位前真实工作场景的预演,对学生高价值岗位胜任力的培养具有重要作用。学院领导和教师到企业慰问在岗实习生,关心他们的岗位技能成长情况和生活情况,也关心他们的课程学习和毕业论文开展情况,并为同学们解答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疑问。


6.汽车学院成立“绿色新能源醇氢产业学院”

2023年525日,三亚学院与浙江吉利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有限公司、安阳顺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绿色智行科创有限公司共建的绿色新能源醇氢产业学院在三亚学院揭牌成立,拟在绿色甲醇合成、甲醇储运、甲醇发动机研发等领域启动多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7.天津大学姚春德教授给汽车学院学子做甲醇科普讲座

2023年525日,国家工信部甲醇汽车推进应用专家委副主任、中国能源学会专家委副主任、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原副主任姚春德教授应邀为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车辆2201辅导员老师和学生,金融科技21级学生带来了一场题为"甲醇-助力国家能源安全的新燃料"的专题讲座。


8.林甄博士《电机控制与检测技术》课程打造企业专家课

我院首门企业专家课《电机控制与检测技术》于2023512日面向测控2001班开讲。授课教师为吉利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企业导师团队,来自威睿电动汽车技术(宁波)有限公司的一线专家,授课场地为威睿电动电机控制与检测实验室,以视频连线形式开展。


9.我院3+1实习生毕业答辩在威睿电动顺利举行

汽车学院充分利用校外实习基地的优势和便利条件,积极开展毕业论文“真题真做”实践,并逐步规范与完善到企业完成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的相关制度。2023年4月,我院为在威睿电动汽车技术(宁波)有限公司参加3+1实习项目的50余名学生举行了毕业论文答辩。

 

10.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叶佐昌教授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为了做好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新专业的申请工作,落实新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定位以及相关实验室建设,2023419日,学院邀请了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叶佐昌教授和清华大学三亚国际数学论坛高瑄教授、崔凯教授一行莅临指导。叶佐昌教授还为我院电子信息系300名师生做了《方寸之间造世界》专题报告。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