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参加国家大创年会交流


  • 2020
  • 11/13
  • 12:58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近日,三亚学院理工学院“基于AGV工厂环境污染检测系统的设计”项目作为三亚学院唯一参赛项目入围在重庆大学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年会以“智汇青春开创未来”为主题,举办了创新学术交流、经验交流项目展示、创业项目推介三个主题活动。

本届大创年会共收悉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75项,通过大会专家的评选最终遴选出参加本次年会的学术论文202篇,经验交流项目200项,创业推介项目58项,共计460项参与年会交流,项目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近300所高校。

“基于AGV工厂环境污染检测系统的设计”项目由汪源教授指导。该项目基于AGV工厂环境监测系统以工厂内的AGV平台为基础,采用STC89C52单片机作为核心控制单元,并通过I2C总线与传感器系统进行通讯,将DHT12、BH1750以及MQ系列气体传感器所监测的各项环境参数进行会读取并处理,将最终的结果传输到LCD12864显示系统中,在现实环境参数的同时可以对不同参数设定报警值上限,当某个参数超过上限时会产生报警音,从而达到检测环境的目的。本项的设计可应用于多种场景,通过调整传感器的类型和数量进行组合,可对不同的环境进行监测。系统硬件安装简易、使用便捷、方便维护和拆卸。项目组学生也在本次项目交流的工作中得到了进一步的锻炼。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自200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三届。本次年会是活动开展以来首次在西南地区高校举行,旨在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高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展示平台,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成果,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和文化建设。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