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赴威睿公司为3+1实习毕业生举行毕业论文答辩会


  • 2023
  • 04/29
  • 00:24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2023年4月27日上午,理工学院为在吉利威睿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参加3+1实习项目的毕业生举行了毕业论文答辩会。根据系部不同,答辩总共分2组,汽车系答辩委员会由汽车系主任孙文福教授担任答辩组长,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负责人李政清副教授和企业兼职教师王海兵、李权、郎阿勇等三位专家为答辩委员。电子信息系答辩委员会由电子信息系主任丁学用教授担任答辩组长,理工学院骨干教师王良成高级实验师和企业兼职教师朱殿烨、侯峰、王鸿源等三位专家为答辩委员。


1 答辩委员会和实习生合影

参加本次答辩的学生为我院汽车系和电子信息系的44名实习生,答辩流程严格按照学校的规定执行,每个学生首先以PPT的形式进行10分钟左右的汇报,详细讲解毕业设计的研究目的、研究方法和取得的成果,然后是5分钟左右的评委对论文相关内容进行提问环节,并给出具体的修改意见。经过最后的评议,44名同学均通过了论文答辩,后续会按照学校规定完成论文和相关资料的存档工作。

2 汽车系答辩现场

3 电子信息系答辩现场

理工学院积极探索“产学研用”人才培养模式,解决就业与毕业设计的矛盾。2022年11月理工学院与威睿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了吉利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并选派近50名学生到威睿电动公司进行3+1实习实训,同学们可以提前深入社会,了解行业特点,知晓企业的现状和发展前景,清楚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更加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和社会定位,进一步激发学生刻苦学习、立志成材的积极性。通过顶岗实习在工作过程中发现问题,再进行调研、选题、做毕业论文(设计)。今后我们会继续充分利用校外实习基地的优势和便利条件,积极开展毕业论文(设计)“产学研用”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并逐步规范与完善到企业完成实习和毕业设计的相关制度。另外创造条件让学生直接介入到科研课题,使学生在企业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尽早地参与企业的科研项目,从中熟悉科研活动的过程和规律,培养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提高科研能力。

4 汽车系实习生展示毕业设计成果

5 电子信息系学生展示毕业设计成果

毕业答辩结束后,理工学院与威睿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就2023届实习生的总体情况以及就业协议的签订进行了探讨,并对2024届实习生的选拔工作进行了安排,商定今年5月份威睿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到三亚学院进行3+1实习生的招聘工作,希望更多的同学有机会到企业进行实习实践。

6 校企人才培养座谈会



CONTENT END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在线课程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