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学子在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取得好成绩


  • 2023
  • 11/09
  • 11:48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的重要部署,深化高等工程教育改革,加强卓越工程人才培养,20231027日至1029日,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海南赛区选拔赛在海口海南大学海甸校区如约举行。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列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2021年版)》的重要赛事,是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升级和完善。本届大赛以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设置了太阳能电动车、智能物联搬运等8个赛项,涵盖基础工程设计、人工智能赋能的机电综合系统设计、重大装备设计、工程管理与决策、数字化新媒体、工程文化知识等领域,贯穿从基础工程素养到综合创新能力的多层次教育场景。

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大赛顺利完成了太阳能电动车、温差能电动车、智能物流搬运、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工程场景数字化、企业运营仿真等赛项的初赛、社区创新和决赛比拼,比赛中涌现出众多优秀的作品、亮眼的设计,工训师生们相互学习,一次又一次的发散创新思维。

在我院辛光红老师的指导下,我院派遣的4支队伍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最终我校学子方晨旭、饶佳豪、赵锦、张得达团队在太阳能电动车赛项中取得银奖;石晟旭、谢书栋、丘亦挺团队在太阳能电动车赛项中获得银奖;陈焕彬、谢昊川团队在太阳能电动车赛项中获得铜奖;蒋培豪、陶韦依、傅子怡团队在太阳能电动车赛项中获得铜奖。

此次大赛不仅培养了参赛队员的创业能力和创新精神,提升了学生在复杂条件下科学决策的能力,而且锻炼了学生交流应变、沟通协作能力等实践能力,充分展现了参赛学生良好的工程创新意识、竞赛精神风貌以及较高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工程素养。

未来,学校将以承办此次大赛为契机,积极促进教育、科技、人才良性循环、有效贯通、深度融合,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支撑。


CONTENT END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在线课程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