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和信智学院教师学习交流CAE软件


  • 2023
  • 11/24
  • 12:43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20231115日星期三下午1400,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学院和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共同举办了一场以CAE软件为主题的线上线下学习会议。此次会议吸引了两个学院全体教师的积极参与,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顺利进行。会议的重点是对吉利企业旗下浙江绿色智行科创有限公司开发的In-NexSight CAE软件进行深入学习与探讨,由吉利企业的专家亲自主讲。

浙江绿色智行科创有限公司,作为吉利集团的下属企业,一直致力于智能驾驶、绿色能源、工业软件以及先进部件等多个领域的共性、关键和前瞻技术的研发。在工业软件领域,公司推出的第一款CAE工具链产品——In-NexSight,标志着其在多体动力学仿真核心功能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此次会议不仅聚焦于In-NexSight CAE软件的技术特性,还围绕其在实际工程应用中的实例进行了深入讨论。吉利专家通过具体案例,展示了如何运用该软件解决复杂的工程问题,特别是在汽车设计和性能优化方面的应用。这些实例不仅展示了软件的高效性和灵活性,也为教职工提供了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应用的直观例证。会议中还特别强调了In-NexSight在智能网联汽车研发过程中的重要作用。随着汽车行业向电动化、智能化转型,CAE软件在车辆设计和测试中的应用变得越发重要。In-NexSight通过模拟和分析,能够帮助工程师在早期设计阶段预测和优化车辆性能,从而加快研发进程,降低成本,提升产品质量。

In-NexSight CAE软件基于对行业用户应用场景的深度理解而开发。它专注于汽车行业,从底盘设计、整车操稳、载荷提取、悬置解耦等方面,为工程师提供了全新的多体动力学仿真功能。软件的四大特点包括人性化体验、智能化建模、高效精准求解和灵活的后处理能力。其中,软件的求解速度和精度已达到国际顶级水平,显示了其在工业软件领域的强大竞争力。

此次会议,吉利企业的专家详细介绍了In-NexSight的核心技术和应用实例,参会教师深入了解了这一领域的最新进展。通过专家演示如何利用In-NexSight进行实际的工程问题求解,展示了软件在实际工作中的高效性和准确性,还对软件的未来发展方向和在智能驾驶、绿色能源领域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

此次培训会议,不仅是一次交流学习的机会,也是一个了解行业前沿动态和拓展视野的平台。通过学习交流,两院教师能够更好地把握智能汽车领域的发展脉络,为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在交流环节,教职工们积极提问,围绕软件的操作界面、功能模块、数据处理能力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吉利的专家们耐心解答每一个问题,确保与会人员能够对CAE软件有一个全面而深入的理解。此外,专家们还分享了关于软件未来更新和改进的规划,展示了浙江绿色智行科创有限公司在持续推动工业软件创新和升级方面的决心和能力。

此外,会议也探讨了In-NexSight软件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潜力。随着汽车工程教育的不断发展,实用且前沿的工业软件越来越成为教学和科研的重要工具。In-NexSight的介绍和讨论为教职工们提供了新的视角,帮助他们思考如何将先进的工业软件工具融入教学和研究中,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

会议最后,两院领导和教师对浙江绿色智行科创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并表达对未来合作的期望,希望通过与行业领先企业的紧密合作,学院可以更好地了解行业动态,提升教育和研究水平,培养符合行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这次CAE软件学习会议是一次富有成效的知识分享和技术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教职工对CAE软件的认识和理解,也为两个学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提供了宝贵的资源和启示。


CONTENT END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在线课程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