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左平老师学术报告会:探讨机器视觉技术中SLAM算法的应用


  • 2023
  • 11/09
  • 16:12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昨日,在理工学院举行的一场学术报告会上,探讨了机器视觉技术中SLAM算法的应用。报告会主题为《机器视觉技术中SLAM算法的应用》,吸引了来自理工学院和盛宝学院的200多名学生参与。


  报告会分为四个目录,首先介绍了SLAM是什么。SLAMSimultaneous Localization and Mapping)即同时定位与建图,是机器视觉领域的重要技术之一。该技术可以在未知环境中实现自主定位和地图构建,为机器人、自动驾驶等领域提供了重要的解决方案。

  接下来,报告会阐述了为什么要研究SLAM算法。随着人工智能和机器视觉技术的快速发展,SLAM算法在实际应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研究SLAM算法,可以提高机器人、自动驾驶等设备的感知能力和导航能力,实现更准确、高效的定位和地图构建。

  报告会的第三个目录是关于SLAM算法的实现方式。演讲者详细介绍了几种常见的SLAM算法,包括基于激光雷达的激光SLAM、基于视觉传感器的视觉SLAM等。他们解释了每种算法的原理和特点,并展示了一些实际应用案例,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SLAM算法的实现过程。

  最后,报告会探讨了视觉SLAM的应用场景。视觉SLAM技术在许多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包括自动驾驶、无人机导航、智能家居等。演讲者分享了一些视觉SLAM在实际场景中的应用案例,引发了学生们的热烈讨论和思考。

  此次报告会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机器视觉技术中SLAM算法的基本概念,还拓宽了他们对该领域应用的认识。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环节,提出问题并与演讲者进行交流。报告会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与专业人士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增强了他们对机器视觉技术的兴趣和研究的动力。

  理工学院和盛宝学院将继续举办类似的学术活动,为学生们提供更多与专业领域相关的学习机会。这些活动不仅有助于学生们深入了解前沿技术,还为他们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机器视觉技术中SLAM算法的应用成为了学术报告会的热门话题。通过此次报告会,学生们对SLAM算法的原理、应用场景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积极参与了与演讲者的交流与互动。相信这样的学术活动将为学生们的专业发展和未来的研究提供有益的启示和指导。


CONTENT END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在线课程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