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陈子初:挑战自己 贡献力量


  • 2024
  • 02/25
  • 19:17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编者按:为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学院加强与吉利控股集团等头部企业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成立吉利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全面提升应用型、创新性复合人才培养质量。通过产教融合平台,我院近五十名学生被选派前往吉利控股集团下属头部企业进行为期一年的专业实习,亲身参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实验测试等方面的真实业务场景,实现教育链、人才链有机衔接。

我是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20级陈子初,于20237月通过了威睿电动汽车技术(宁波)有限公司的选拔,成功加入了该公司的“3+1”项目,分配到电芯测试部门,担任HIL测试岗位。

我所在的HIL测试岗位专注于电池包的验证与测试。在汽车开发流程中,我们的工作主要涉及到电动汽车电池系统的验证阶段,该阶段的工作对整个汽车开发流程至关重要。我们负责验证BMS的性能以及电池在各种工况下的稳定性。在这一阶段,我们的任务包括模拟电池在不同温度、充放电速率和SOC下的性能。通过HIL仿真平台,我们可以全面测试电池的管理和控制策略,确保在实际车辆运行中电池能够稳定、高效地工作。我们通过搭建各种测试场景,模拟电池在不同工况下的响应,如快速充电、快速放电、低温充电等。通过HIL测试,我们可以及早发现电池在特定条件下可能出现的问题,为工程师提供重要的反馈,以优化电池系统设计。通过参与这一阶段的工作,我深入了解了电动汽车电池系统的工作原理,提升了对BMS系统的理解以及问题排查和解决的能力。这段经历使我更加专业地了解了电池技术的复杂性,为将来从事电动汽车领域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经过公司的培训和近半年的实习后,我取得了诸多收获。首先,我的专业知识得到了深化和扩展,尤其是在电动汽车领域。其次,通过与团队的合作,我提高了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最重要的是,实践中的挑战让我更好地理解了理论知识的实际应用,使我在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我期待在接下来的实习中不断挑战自己,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ONTENT END

  • 学生天地
  • 学子风采
  • 学生动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