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董千跃:反思总结 力争突破


  • 2024
  • 02/25
  • 19:23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编者按:为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学院加强与吉利控股集团等头部企业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成立吉利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全面提升应用型、创新性复合人才培养质量。通过产教融合平台,我院近五十名学生被选派前往吉利控股集团下属头部企业进行为期一年的专业实习,亲身参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实验测试等方面的真实业务场景,实现教育链、人才链有机衔接。


我是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20级学生董千跃,于2023年7月通过了吉利汽车研发中心的选拔,被录用为“3+1”项目的实习生,实习时间为一年,实习地点为智能驾驶中心功能开发部,实习岗位为智能驾驶中心测试工程师,主要负责汽车的功能验收,测试,主要分为对新版本车机软件进行评估测量,路试,对部分功能有连线的主体工作进程。通过这次实习,我认识到这个部门在企业中的重要性,它是企业与用户体验之间的桥梁,对于企业的发展起到关键的推动作用。

通过实际操作,我深刻地体会到了智能驾驶技术的魅力。例如,在模拟城市拥堵路况时,智能驾驶系统能够通过先进的算法自动识别周围的车辆与行人,并根据实时交通情况做出合理的驾驶决策。这不仅大大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还降低了因人为因素导致的交通事故发生率。同时,我也看到了这项技术目前面临的挑战。例如,如何确保在各种极端情况下系统的稳定运行,以及如何处理涉及到法律与伦理的问题。实习期间,我还负责搭建和维护智能驾驶测试环境,以及进行各种复杂路况的模拟测试。这其中,我遇到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例如,为了模拟雨天道路湿滑的情况,我需要精确控制环境的湿度与温度,还要考虑到不同材料的路面对于轮胎的摩擦系数。这些问题考验着我的细心与耐心,同时也锻炼了我的问题解决能力。

在实习过程中,我不断地反思与总结。我发现自己对于技术的热情并没有减少,反而更加坚定了我在这个领域深入研究的决心。同时,我也认识到了理论与实践之间的差距,明白了要想在这个领域取得突破,不仅需要深厚的理论知识,还需要丰富的实践经验。

这段实习经历,我感到无比庆幸能够有机会接触到智能驾驶这一前沿领域。这段经历不仅让我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知识与技能,还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与潜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努力,为实现更加安全、高效的智能驾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NTENT END

  • 学生天地
  • 学子风采
  • 学生动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