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娄畅:勇于尝试 不懈追求


  • 2024
  • 02/25
  • 19:34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编者按:为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学院加强与吉利控股集团等头部企业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成立吉利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全面提升应用型、创新性复合人才培养质量。通过产教融合平台,我院近五十名学生被选派前往吉利控股集团下属头部企业进行为期一年的专业实习,亲身参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实验测试等方面的真实业务场景,实现教育链、人才链有机衔接。


我是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20级学生娄畅,于2023年6月通过了威睿电动汽车技术(宁波)有限公司的选拔,被录用为“3+1”项目的实习生,实习岗位为储能开发部储能开发工程师。

我有幸被分到了威睿公司的储能开发部。我们部门的宗旨是要开发储能的解决方案并提供一站式综合能源服务。从高精尖的电池技术延伸至储能技术,从Pack级储能零部件到智能微电网,威睿能源跨研发、生产、市场、产品、用户等实现软硬件全产业链一站式综合能源服务。我所分配到的岗位为储能开发工程师实习生,主要负责的是户用储能和便携式储能产品还有堆叠式储能产品的开发。带我的师傅主要是在项目里负责的是项目总工的岗位,因此我平常要协助他进行与供应商的对接审核工作,有需要的话还要出差到供应商进行现场评分审核。如果要购买竞品还要撰写竞品需求采购文件。若供应商达成与我公司合作,我还要负责进行保密协议材料的对接工作。除此之外,在实习期间我还自学储能行业标准,包括国标、欧标等国际标准。同时还学习CATIA的做图能力,以便后期进行储能模型的建模设计。目前我的岗位在储能产品开发的过程中起到了对开发流程进行统筹把握,协调各部门,各岗位间的协调配合。只有各部门各岗位间有着紧密的有条不紊的配合才能更高效的开发一款产品。

经过半年的实习,我觉得对我个人有了非常大的提升,首先初入社会我们做事有时候会非常小心,不敢放开了去做,但我的师傅看到我是这种状态后教我做事要大胆做、放开做不要担心会犯错,实习要把各种错都试一遍才能在以后的工作中尽可能的避免,我觉得我受益匪浅。其次在知识层面我自学了储能行业标准,电池行业相关标准,中国标准和国际标准都有所涉猎,从这些标准中我可以汲取到很多自己没有掌握的知识,最后在能力方面,通过企业的内部CATIA建模的系统,从已经建好的模型里面挑选比较简单的进行模仿建模练习,从陌生到熟练,慢慢掌握了模型建立所需要的操作,还有建模所需要注意的问题,比如尺寸大小,热管理,设计合理程度等。此次实习为我以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且坚实的基础。




CONTENT END

  • 学生天地
  • 学子风采
  • 学生动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