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李昊文:勇于实践 贡献价值


  • 2024
  • 02/25
  • 19:31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编者按:为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学院加强与吉利控股集团等头部企业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成立吉利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全面提升应用型、创新性复合人才培养质量。通过产教融合平台,我院近五十名学生被选派前往吉利控股集团下属头部企业进行为期一年的专业实习,亲身参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实验测试等方面的真实业务场景,实现教育链、人才链有机衔接。

我是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20级学生李昊文,于20236月通过了威睿电动汽车技术(宁波)有限公司的选拔,被录用为“3+1”项目的实习生,实习职位为电芯开发部理化测试岗。

我主要从事电芯材料的理化特性测试以及新测试方法开发工作。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测试方案设计,根据项目需求,制定合理的测试方案,选择合适的测试方法和仪器设备,确保测试过程的科学性和准确性;样品采集与准备,从实验对象中采集样品,进行样品的预处理、制备和标识,确保样品的完整性和可靠性;实验操作,进行物质的物理性质和化学性质测试,如密度测试、熔点测定、化学反应性测试等,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实验操作,保证实验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数据分析与处理,对实验结果进行数据分析和处理,使用统计分析工具进行数据处理,撰写实验报告,对实验数据进行解释和总结;仪器维护与质量控制,负责实验室仪器设备的维护和保养工作,确保仪器设备的正常运行和测试准确性,同时负责实验室的质量控制工作,确保实验室的测试结果符合相关标准和规范;技术支持与问题解决,为项目组、生产部门和客户提供技术支持,解答相关技术问题,提供测试结果和建议。

通过半年的实习,我成功地学习并熟悉了各个测试仪器的使用,这为我的测试操作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在这段时间里,我不仅掌握了材料理化特性,还深入了解了在其领域的应用。具体而言,在理化测试内容的丰富多样,可以为科学研究、工程设计、产品质量控制等领域提供重要的实验数据和分析结果。实习过程中,我不仅仅局限于软件的应用,还深入学习了基本理化测试各种实验要求。我能够更好地结合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进行工作。我在实践中不断优化自己的设计,通过与团队成员合作,了解他们的需求并进行及时的修改。这种团队合作的经验让我在电芯开发领域更好地融入团队,提高了沟通和协作能力。总的来说,通过培训和实习,我不仅仅掌握了专业知识,还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我将这些技能和知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自己。


CONTENT END

  • 学生天地
  • 学子风采
  • 学生动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