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罗浩:努力学习提升自己


  • 2024
  • 02/25
  • 19:35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编者按:为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学院加强与吉利控股集团等头部企业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成立吉利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全面提升应用型、创新性复合人才培养质量。通过产教融合平台,我院近五十名学生被选派前往吉利控股集团下属头部企业进行为期一年的专业实习,亲身参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实验测试等方面的真实业务场景,实现教育链、人才链有机衔接。



我是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20级学生罗浩,于202311月通过了威睿电动汽车技术(宁波)有限公司的选拔,被录用位3+1项目的实习生,实习岗位为非电子料采购。

通过实际工作,我对非电子料采购领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在实习期间,我的主要职责是协助采购团队进行非电子料的采购工作。我学习了如何与供应商沟通、协商价格、处理订单以及跟进交货等。通过参与采购流程的各个环节,我不仅熟悉了采购业务的基本操作,还提高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和谈判技巧。 此外,我还负责了部分数据的整理和分析工作。通过收集、整理和分析采购数据,我能够提供有关成本、供应商绩效等方面的信息,为团队的决策提供支持。这让我学会了如何从数据中提取有价值的信息,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在实习过程中,我也意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与采购团队成员密切合作,共同解决问题和完成任务,让我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力量。同时,我也积极与其他部门沟通协调,确保采购工作与公司整体目标相一致。

通过这次实习,我不仅在专业知识和技能方面得到了提升,还培养了自己的责任心、细心和耐心。我深刻认识到采购工作对于企业的重要性,以及采购人员在确保物资供应、控制成本和提高运营效率方面所扮演的关键角色。最后,我要感谢学校给予我这次实习机会,以及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指导和帮助。这次实习经历将对我今后的职业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和提升自己,为将来的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CONTENT END

  • 学生天地
  • 学子风采
  • 学生动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