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崔驰:提高专业 展望未来


  • 2024
  • 02/25
  • 19:21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编者按:为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学院加强与吉利控股集团等头部企业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成立吉利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全面提升应用型、创新性复合人才培养质量。通过产教融合平台,我院近五十名学生被选派前往吉利控股集团下属头部企业进行为期一年的专业实习,亲身参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实验测试等方面的真实业务场景,实现教育链、人才链有机衔接。


我是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20级学生崔驰,于202310月通过了浙江吉利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有限公司(杭州)的选拔,被录用为“3+1”项目的实习生,实习地点为商用车研究院试制部。

试制部主要工作是按照设计要求将设计方案由图纸转换为实车的过程,从而验证设计的正确性、符合性、科学性,并暴露存在的各类问题,针对整车结构、整车匹配的优化性提出建议,反馈给设计人员进行修改后再次验证,如此反复直至闭环为止,确保向生产线输出正确的图纸。任何质量问题都可能对公司的生产造成严重的影响,因此,必须采取有效的措施来确保质量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通过本次实习,我获得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对质量管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提高了我的沟通协调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体来说,我有以下几点收获:

1.深入理解了质量管理的重要性和挑战性

通过实践,我认识到质量管理是汽车制造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任何质量问题都可能对公司的生产造成严重的影响。因此,必须采取有效的措施来确保质量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2.学会制定质量控制计划

通过参与实践,我学会了根据公司的质量标准和要求制定质量控制计划,包括进货检验、过程控制和出厂检验等环节。通过实施质量控制计划,确保了产品质量的一致性和稳定性。

3.提高了沟通协调能力

在实习期间,我与供应商、生产部门、质量部门等多个部门进行了密切的沟通和协调。通过沟通协调,确保了供应商质量和生产计划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同时,也提高了我的沟通协调能力和人际关系处理能力。

4.对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通过实习,我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未来,我希望能够在汽车行业中从事质量管理方面的工作,并将自己的职业发展与公司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



CONTENT END

  • 学生天地
  • 学子风采
  • 学生动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